白查

文盲
头像是自设
微博:单手颠勺煎蛋撒葱花的生煎师傅

【快新】柑橘色的夏天

@睡眠不足 爹地的点梗,我就是屑!

2020 5.12 3:36首发

2020 5.30 19:49修补

人物归青山,ooc归我

屋子参考名柯,蛇妖有参考飞头蛮

私设如山,全文5K+

前世今生设定,此篇为今生【懒得写前世了艹】





  遇见他是在一个夏天,那日的夕阳是柑橘色的。



  工藤新一已经很久没有回到这里了,自从那次搬家他就和这失去了联系,现在想来有些感慨。

  他先是到了以前的房子放下行李,虽然搬家了,但这套房子一直没有卖掉,这算是工藤父母为他的执念唯一能做的。

  房子太久没人住了,都落下一层灰,但他卧室的窗台,好像经常有小动物经过,留下浅浅的几个脚印。

  这让工藤新一头疼,打扫房子并不是他擅长的,“不好,真应该带着小兰一起来的,但是……”他想到了什么,“嘛,不过是打扫卫生。”又恢复了惯有的自信。

  工藤手上忙活着,脑子里还在想些往事。


  时间过得很快,等他打扫完已经是下午了,落日在西边与人告别。

  工藤新一疲惫地坐在书房的椅子上,拿起一本书翻看了几页,他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。

  那听着是狐狸的叫声,“这是?!”工藤新一跑出书房,一直到屋外,他站在门口的阶梯上微微喘息,如临大敌般的认真严肃,眉头皱起,环顾四周,“可恶,去哪了?”

  “哟,小先生,你在找什么呢?”声音是从不远处传来的,工藤新一抬头望去,那是一个和他长得极为相似的男生,穿着和服,站在树枝上。

  工藤新一露出势在必得的笑容,“喂,我看着你也大不了多少吧?”

  少年跳下树,“我叫黑羽快斗,请多指教。”说着,走到工藤新一面前,伸出手。

  “我是阴阳师,工藤新一。”握上黑羽快斗手,感受微凉的体温。

  黑羽快斗愣了一下,“啊咧?阴阳师?这年头很少见呢。”

  “是的,我也只是刚学会了点。”工藤新一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  “难怪……”黑羽快斗垂眸呢喃了一句。

  工藤新一有些奇怪,“难怪什么?”

  “咦?没有!什么都没有!”少年连连摆手。

  工藤新一却起了疑,“喂,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家门口?别用‘只是路过’这么明显的借口。”

  已经到嘴边的回答被抢先否定,黑羽快斗支吾起来,“啊哈哈,这个嘛……这个……是因为……因为这件屋子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,今天好像有人来了,我就来看看……”

  工藤新一有些诧异,“你住在这里很久了吗?”

  黑羽快斗见状,微松了口气,“啊,没错,那边不远的房子,就是我家,欢迎来做客。”他大概指了个方向,工藤新一顺着看了看,却被房子挡住了视线。

  “一直都住在这里吗?”工藤新一的右手食指和大拇指托住下颌。

  黑羽快斗没有多想,很快就答上来,“是,已经住了八年了。”

  “好奇怪哦!听说这里住着妖怪呢。”新晋阴阳师恶作剧得逞般地笑着看向他。

  少年暗道一声不好,“这个我倒是没遇到过……”

  工藤新一严肃起来,指尖夹着符咒,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“咦?!不……不是,听我解释……”黑羽快斗后退了几步。

  “你说。”工藤新一没有如他的意收起符咒,可也没有进一步向他靠近。

  太阳已经和月亮交接了,黑羽快斗讪笑着,“我的亲戚是阴阳师,所以家里会有些符咒啦!啊哈哈哈……话说起来,”他自觉尴尬,于是转移话题,放下拉开距离的手,认真地看着工藤新一,“你怎么会突然回来?”

  这话问得有些奇怪,但好像又没什么不对,“嘛,算是有放不下的东西吧。”

  黑羽快斗看了他一会,工藤新一也不避开他的视线,这让他一时间有些恍惚,那个熟悉的陌生人主动提出告别,“天色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,明天再来找你。”

  工藤新一这才回过神来,“好。”





   这天的阳光正好,毫不吝啬地撒在阴阳师的侧脸上,他翻了个身,打算接着睡。

  “喂!小先生!”停顿了一会,工藤新一听了听,没有再喊了,他狐疑地睁开眼,“早上好啊,工藤新一。”

  床上的人被吓得撑起身子,“喂!你怎么进来的!”

  “你的窗没锁,快起来,我带你逛逛。”黑羽快斗调皮地笑着催促道。

  “真是的,看来窗户也要锁上。”说完,无视身后的哀嚎,犯着迷糊走向卫生间。


   昨天收拾了一天,本想好好睡一个懒觉的工藤新一,被黑羽快斗的恶作剧吓醒了。

   他瞥了一眼身旁并肩行走的少年,“说起来,你有没有见过一只狐狸?”工藤新一本不应该与才认识两天的人提起这个的,但现在也找不到第二个人询问。

  “狐狸?”黑羽快斗侧头看向他。

  工藤新一看着眼前渐渐感到熟悉的道路,“啊,是只赤狐,大概在九年前遇到的,现在估计已经老了或者……”

  “赤狐啊……”黑羽快斗回忆了一下,打断了他的话,“前阵子还有见到的。应该是你说的那只吧?毕竟这里好像没有第二只狐狸了……”

  工藤新一停下脚步,瞳孔微缩,眼神迫切地望着他,“在……在哪?”

  黑羽快斗有些呆滞,缓缓开口,“它和我道别了,换了地方住,这里没什么生灵,不适合养老。”

  工藤说不上什么心情,低垂的刘海遮挡了他蓝色的双眼,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 两人沉默了一会,和服少年突然拉起工藤新一的手腕,“走啦!前面就是我家。”

  那举动像是本沉寂在名为失落的梦中,突然被人温柔地唤醒,拉开窗帘迎接他的笑脸和与之逊色的阳光,这种感觉让工藤新一觉得奇怪。

  他来不及细想,面前是一棵枫树,这片森林唯一的枫树,至少在工藤新一所了解的范围内是这样的。但让人在意的不止是枫树,“你的房子怎么建在树上?”

  “晚上会有动物活动,我的小房子可遭不住。”黑羽快斗先一步爬上去,放下梯子,“这样可以吗?”

  工藤新一扯了扯绳梯,“嗯。”

  黑羽快斗的家不大,但日常需要的东西都有,他真的在这里住了好些年。工藤新一不经意间看了眼他的床铺,确定了之前的猜想。

  “那只狐狸,对你来说很重要吗?”黑羽快斗突然开口。

  工藤新一有些错愕,“嗯,它和一般的狐狸不一样,说是狐狸,更像是我的同龄人吧,那时候我经常偷偷跑进森林里找它,后来父母要搬家,我还没等到它来送别就离开了。”

  “为什么要找它呢?”

  工藤新一随手拿起一个花瓶把玩,“因为这里没别人了啊。”

  沉默了一会,黑羽快斗握上工藤新一手中的花瓶瓶口,“看好了,我从镇上学的魔术。”再移开手,花瓶里出现了一朵红色玫瑰。

  “幼稚。”



  第二天的早上,工藤新一从睡梦中惊醒,他坐起来,额头布满汗珠,失焦地望着墙面,任由混乱的呼吸暴露他的心有余悸。

  “遇到麻烦了吗?小先生?”黑羽快斗坐在床边,初阳勾勒身形,他用戏谑的口吻说着。

  工藤新一愣了愣,“啊,不错。喂,话说回来,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偷偷从窗户进来?”

  “嗯?”黑羽快斗笑了笑,“哪有‘总是’,我这才第二次犯罪啊。”

  “是啊,”工藤意味不明地看着他,“黑羽快斗的话的确是第二次。”

  



  有黑羽快斗的日子太惬意了,工藤新一不止一次这么感叹。以至于他充满警惕的心暂时懈怠下来。

  那天傍晚,工藤新一在这片森林里,遇见了第三个人,他回应了婆婆热情的打招呼,抱着对未知事物的好奇,和婆婆聊起天,他自然没有放过那个问题,“您有在这里见过一只狐狸吗?”

  婆婆面露惊恐,满是皱纹的额头突然开始冒汗,原本装着和蔼的眼睛,紧盯着他,“狐狸?什么狐狸?”

  工藤新一往后挪了几步,拉开了些距离,他察觉到不对,“就是一只赤狐,我在九年前遇到它,特地回来看看它还在不在。”

  婆婆的眼神突然就变得诡异起来,“没有见过。”

   “那好吧,谢谢您。”工藤新一的理智已经为身体拉起红色警报,插着裤袋的手捏紧了符咒,不好,今天没带多少东西。

  天空渐渐变成黑色,今晚的月亮半避云间,工藤新一已经看见房屋,他停住脚步,转过身对着婆婆说,“已经到了,您的住宅真是偏僻。”

  “哈哈哈,为了不让某个人找到。”婆婆的皱纹一下子全都绽放出来,缓缓弯下腰,她笑得捂起肚子,工藤新一的手篡紧符咒,眉毛皱起,悄悄后退。

  突然停下了狂妄的笑声,婆婆抬起头来,“这么晚了,不如去我家坐坐吧?”

  工藤新一盯着她,她的脖子突然伸长,吐露出分叉的舌头,蛇妖。

 “我得回去找黑羽快斗了,他还在家等我。”他知道现在喊出黑羽快斗的名字或许有用,正面迎敌,胜利的几率渺茫。

  没想到她早有准备,“他找不到这里的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工藤新一眉头紧缩,他固然是知道答案的,故意分散蛇妖的注意力以便放在背后的手暗暗动作。

  蛇妖又一次笑了,今晚的她很是高兴,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,“他进来的话,得付出点代价。”

  工藤新一不再犹豫,甩出几张符咒,黄纸很快在蛇妖周围形成金色的链锁,不好说能撑多久。

  没有恋战,阴阳师转身就撒开步子跑入森林,他的身体素质不错。

  他想已经跑出了一定距离,身后突然吹起一阵凉风,工藤新一回过头,一连扔出五张符咒,掐决。

  符咒已经见底了,这很不妙,但还不知道有没有跑出蛇妖的地盘。

  如今的妖怪不多了,大部分妖怪都有了安分过日子的心思,不再想参与打斗,为了维持和谐的相处模式,妖怪之间有个约定,划分领地,互不干涉彼此的地盘,但凡未经允许闯入他人地盘的,按照约定处罚。

  工藤新一的身体快要撑不住了,带着大大小小的伤口,他背靠在树上,脑子开始飞快运转。

  他哼笑了一声,“喂,你不会以为我真的就毫无防备地自己过来吧?”

  “你还想耍什么花招?”蛇妖绕有趣味地看着他。

  工藤新一抬起头,虽然脸色苍白,右手不得已扶着自己的胸口,但他的笑依旧那样自信,“你往后看看。”

  蛇妖闻言,好笑地转过身去,“黑……黑羽快斗?”

  穿着和服的少年站在她身后,那是一个干干净净的男生,和蛇妖比起来,看着挺羸弱。

  少年没有说话,只一步步向蛇妖靠近,“不,这不可能!这是我的地盘!你怎么会……”

  蛇妖惊觉不对,转身看向工藤新一的方向,“可恶,居然骗我!”尾巴抬起,拍向“黑羽快斗”,不远处的工藤新一感受到地面传来的愤怒,这下应该够远了,他扶着树,腿已经麻木。

  他低声喊了句:

 “黑羽快斗。”



  工藤新一的脑袋因为失血过多而犯晕,眼睛已经看不清东西了,但他反而冷静下来。

  黑羽快斗还是穿着那身和服,他赶到的时候工藤新一已经倚靠着树晕了过去,嘴里呢喃着什么。这晚的月色不爱人,已经完全隐在云后,还差一点,他就可以带着他的男孩回家了。


  就差一点。





  工藤新一是在宫野志保的家里醒来的,她的家在山下的小镇里,四周还闻得到血腥味,不知道是他的还是黑羽快斗的。

  伤口已经被处理过了,“醒了?”这是宫野志保的声音。

  工藤新一看向门口拿着资料的女生,“黑羽快斗呢?”

  “如果你说的是送你过来的那个狐妖的话,”宫野志保顿了顿,“抱歉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你昏迷后被蛇妖抓走,带着回到她的地盘,毕竟你藏身的地方就在那附近。那狐妖闯进她的领地,在杀了她之后,化作人形把你送到我这来。我小时候和你们见过几次面,他就经常和我打听你的消息。九年前你突然离开,有只狐狸在那天被猎人的枪击中,危在旦夕,他妈妈找到我的远亲,经过一年,才能把黑羽快斗变成了妖怪。虽然得以幸存,但因为是后天转化,被人类和妖怪排斥,他好像在不停地历练,可惜山上已经没什么能让他参悟的……这么多年过去了,山里的人都搬走了,他还在守那里等你。”

  今天的夕阳是柑橘色的,工藤新一的脑子里回忆着宫野志保的那番话,奋力支配着疼痛不堪的肢体摆动。

  他的心情应该复杂才对,但现在却只有一个念头,快一些,再快一些,让我见到黑羽快斗,拜托了。

  破碎的身体跟不上迫切的心,他在森林里跌跌撞撞,裤子上全是泥土和树枝。

  他突然想起那天中午,阳光正好,他们坐在黑羽宅前,几片树叶的交错在工藤新一的脸上撒下阴影,有些困了。

  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左手尾指感受到微凉的体温,这让工藤新一的手指不自觉微缩了一下,然后放松下来,两人都不说话,只听见夏日的蝉鸣。

  这是他们最放肆的一次,只有那日的风知道。



  工藤新一终于到了那棵枫树前,他已经没有力气了,一手扶着树,一手按住疼痛的胸口,再走十步,他就可以见到黑羽快斗。

  一步,两步……

  他倒在树前,只要爬上去,就能见到那个总是笑着唤他“小先生”的少年。

  工藤新一挣扎着,指尖血肉模糊,满手的都是绽放的血色玫瑰。他想爬上去,腿却丝毫没有被移动,如果宫野志保看到,估计得暗讽他一顿。

  “小先生,你在找什么呢?”这是黑羽快斗的声音。

  那个少年,依旧穿着和服,脸上挂着熟悉的微笑。

  工藤新一看着,愣了,“我在找人。”

  “找谁啊?”

  “……那个等了我九年的人。”

  黑羽快斗轻笑,“你是阴阳师吧?”

  “我是。”工藤新一的喉咙被血腥味堵着,快要说不出话来。

  “念吧。”

  这句无厘头的话让他疑惑,“什么?”

  黑羽快斗用那双更加温柔的眼睛望着他,“你知道的啊,小先生。”

  工藤新一没再说话,他想,约定的处罚是黑羽快斗剩下的生命。

  “今年的夏天是柑橘色的啊。”黑羽快斗抬头望向天空,感叹。

  工藤新一的嘴唇张闭了几次,终于,勉强念出几句话。

  眼泪像失控了一样不听话地往外冒,然后融进泥里,再睁眼,那个喜欢恶作剧的少年,带着枫树一起到了世界的尽头,正如梦中又一次的分离。



  今年的夏天是柑橘色的。

  黑羽快斗没有告知任何人,他用自己的来世换了小先生的未来,像是夏风不道离别。




  工藤偶尔会恍惚他是否真的来过,只有那颗曾鲜活跳动的心脏是那人存在的证明。





  夜里的窗还是会留条细缝,或是等待那人清晨的降临,或是盲目地期待下一世再相遇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