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查

文盲
头像是自设
微博:单手颠勺煎蛋撒葱花的生煎师傅

【基柯/快新】我把魔术鸽当电话使 (2)




  约定的时间是上午十点,怪盗基德没有拒绝井川一郎派车过来接他,现在差不多也该到楼下了。

  “那么,我就带着柯南先走了。”怪盗基德左手插着兜,右手挥着,留下一个后脑勺给毛利兰。

  “那个……新一……”毛利兰犹豫着伸出手停留在半空,她好像在动摇,露出了痛苦的表情。

  怪盗基德转过身,“怎么了?小兰。”

  柯南有些担忧。

  小兰……

  毛利兰垂着头,状态看着有些不好,“让我也一起去吧……”

  “嗯?……好啊。”怪盗基德好像没察觉不对。

  毛利小五郎在一旁听着,站起来,“哟西,那我也一起去看看,到底是什么案子是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破不了的!”

  欸?欸?!!!这就有点过分了吧?!

  “喂喂!怎么连大叔也要跟着去啊!”怪盗基德低声和柯南抱怨着。

  柯南赔笑着,“没关系啦,你的易容已经让他们都认不出来了嘛!”

  怪盗基德被夸的心花怒放,不枉他日日夜夜探查工藤新一,可以说,怪盗基德比他本人更了解他,他嘴里还是说着:“切,这次可是你欠我一个人情哦!名侦探!”

  虽然耗了些时间,但一行人带着些行李也终于上了路。

  “请问,发生了什么案子?”怪盗基德在柯南的眼神示意下对井川一郎提问。

  井川一郎看着后视镜的怪盗基德,“没有,其实不是很大的案件。”

  “那为什么要找新一哥哥呢?”柯南往前凑了凑,基德侧了侧身子方便他行动。

  井川一郎的目光回到前方,“啊,其实是因为我们家二小姐是工藤先生的粉丝,说什么都要见到工藤先生。”

  毛利兰有些惊讶,“唉?新一的粉丝?”

  “切,”毛利小五郎坐在副驾驶,不用看都知道他现在是什么表情。“那个臭小子居然还有粉丝?”

  喂喂,叔叔……

  “不是很严重的案件……指的是什么呢?”怪盗基德及时把话题转回来。

  井川一郎认真起来,“五天前,我们收到一封恐吓信,信上说,如果不把大小姐交出来的话,他就会光临寒舍。”

  “大小姐?”怪盗基德挑眉。

  井川一郎点头,“是的,家里有两个小姐和一个公子,大小姐出生得早,那会老爷还在外面努力工作,导致对大小姐亏欠了很多……”

  基德总结,“所以,现在是大小姐最受宠爱,对吧?”

  对方的回答是肯定。

  “然后,你们没有交出大小姐,他来袭击你们了吗?”柯南接着问下去。

  “嗯,毕竟是我们陪着她一起长大的,怎么可能把大小姐交出去。”

  柯南思考着,“那你们看见凶手了吗?”

  井川一郎意料之外地摇头,“没有,当时凶手蒙着脸,没有人在那个情况下能看清对方的脸。”

  怪盗基德反应很快,“那个情况?”

  井川一郎点头,“当时我们都没有准备,凶手先后进入我和老爷的房间,从背后攻击。”

  “先后进入?那要是有人看着门口呢?”

  “不会,当时突然有人放烟花,把大家都吓了一跳,注意力都百分百集中在那里。”

  “百分百?”柯南发出质疑。

  井川一郎点头,“是的,因为家宅处在山里,老爷说担心引起火灾,规定这里是不能放烟火的,所以大家都很惊讶。”

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毛利小五郎突然插嘴,“要我说,这个案子根本轮不到这个小鬼出场,显然是凶手利用放烟花的时机对井川一郎先生下手吧!”

  “但是,怎么会这么巧在那个时候开始放烟火呢?”柯南提问。

  毛利小五郎回答:“那还用说,凶手肯定还有帮凶,在收到信号后再开始放烟花吧!”

  柯南看着毛利,“既然同伙都看得见的话,为什么井川先生没有发现呢,好奇怪哦。”

  “可恶,小鬼给我闭嘴。”毛利小五郎恼羞成怒。

  “爸爸!”毛利兰阻止自己父亲无礼的行为。

  怪盗基德把柯南按回座椅上坐好,“快到了。”

  井川一郎听了有些惊讶,“唉?工藤先生知道路吗?”

  基德点头,“来之前顺便查了一下。”

  ……我看你查得很全面啊,怪盗基德。

  怪盗对上名侦探的半月眼,裂嘴笑着,“嘻嘻,这是基本素养。”

  嘛,做好准备总是没错的。

  正如基德所言,再有十分钟,他们就到了。

  “欢迎光临寒舍。”刚下车的基德就被一位老爷爷握住了手“我叫川上助田,相必你就是工藤新一吧?”

  川上助田,51岁,泽米房产集团社长。

  基德点头,“是的,老爷您好,接下来的日子也请多担待。”

  川上助田满口答应。

  “爸爸,别抓着别人不放!”这是一个茶色长发的女孩子,穿着长袖长裙,“你们好,我叫川上娜子。”

  川上娜子,长女,24岁。

  基德挂上公式化笑容,“你好,大小姐。”

  “唉?”

  “不亏是工藤先生!”另一旁的短发女生情绪非常激动。“我叫川上纳美!今年20岁!”然后用手隔开老爷,凑近了基德说,“我还是单身噢!”

  ……名侦探的魅力真大啊

  在用过午餐后,由井川一郎带着他们参观别墅。

  “那个,”井川一郎有些为难,“实在是抱歉,因为没预料到这位小姐和先生会来,所以预留的房间不太够……”

  基德非常大度,插着裤兜的手拿出来揉了揉柯南的脑袋,“没关系,我和他睡一间吧。”

  井川一郎像是解决了大难题一样,“真的吗?实在抱歉!我现在去吩咐他们打扫另一间,午间休息的话还是先麻烦你们了……”

  “不用,这多麻烦,”井川一郎刚想说话,基德凑到他耳边说,“我还有很多事要和这个boy说呢。”

  工藤先生为了案子非常努力呢!“啊!那就辛苦你们了。”井川一郎再一次表示歉意。

  别墅也逛得差不多了,柯南跟着基德回到房间休息。

  “喂,你和他说什么了?”柯南悠哉悠哉地坐在床上晃着双腿看基德摆放行李。

  “我说,你要和我共度良宵,他就让你一直和我睡了。”

  柯南跳起下来:“你再说一遍?”手表的盖子已经翻过来,麻醉针已就位。

  “喂喂喂!我可是来帮你的!不在同一个房间里,要怎么商量啊!”基德双手举起,真是拿名侦探没办法啊……

  柯南放下手,“谁叫你总说些让人误会的话啊!”

  唉?

  “你打鼾真的很严重啊!”柯南愤愤不平。

  基德挠挠头,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,“抱歉抱歉,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了,再忍耐一下嘛!而且经你上次投诉,我练习过了,现在已经不打鼾了哦!”

  柯南再一次半月眼,“谁知道啊。”

  “你啊。”基德不加思索。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的意思是说,你今晚不就会知道了吗?”基德看起来有些慌张。

  柯南将信将疑,“嘛,果然只能忍受了啊。”

  基德很不满。



  第二天早晨,柯南是被电话吵醒的,“喂?”

  “工藤,”这是宫野的声音,“我研制出解药了。”

  柯南一下子坐起来,把基德吓了一跳,“真的吗?!”

  宫野的声音依旧平淡,“是的,不过还需要观察一天,后天如果一切指标正常的话,我会叫人送过去给你的。”

  “唉?叫人送过来?”也对,灰原为了研制解药已经很疲惫了吧,“谁?”

  “你不认识,我在波罗咖啡店认识的女生,最近正好要求那一带旅游,我拜托她给你带过去。”

  “好吧,你好好休息。”柯南有些无奈。

  宫野似乎没放在心上,“知道了,挂了。”

  灰原最近有些奇怪……

  柯南沉思了一会。

  算了,反正是往好的方面发展,灰原也该回归自己的生活了。

  柯南看着基德,“喂,再辛苦你两天,后天我就能变回来了。”

  基德刚被吓醒,还没睡饱,迷迷糊糊的点头,然后抱着柯南躺回被窝里,“知道了,再睡会……”

  笨蛋基德。


  川上家的热情招待,让四人日子过得很舒服。

  他们难得地没有忘记案子,现在已经可以破解了。

  “啊——”

  突然一声尖叫划过森林。



  真正的案子现在才开始。

评论(4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