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查

文盲
头像是自设
微博:单手颠勺煎蛋撒葱花的生煎师傅

【快新】我把魔术鸽当电话使 (4)

案子是我瞎掰的,考究党放过我吧【哭唧唧】

ooc是我的,快乐是快新的

语文的概括能力没学好,但是《珠宝》这篇是不错的,值得阅读。

PS:快斗和新一穿的都是工藤的衣服,所以其他人会更加辨认不出来。【情侣装警告】




  川上娜子的死亡,让这个案件变得复杂起来,目前看来,需要重新理清思路。

  深夜是安静的,工藤新一面朝着床边,睁着眼,认认真真地思考案件,这个案子存在很多疑点。

  当时我们是听见了女性的尖叫才跑进林子里。

  但是赶到的时候川上娜子小姐已经死亡一个小时了,接着赶来的是毛利叔叔和小兰,再是川上先生、纳美小姐和井川先生。

  如果那声尖叫是川上娜子小姐的,那凶手是怎么做到在娜子小姐死后一个小时才让我们听见尖叫声的?现场也没有发现录音设备……如果不是娜子小姐的话,又会是谁?

  可恶,当时怎么没听清楚一点!

  等等,怪盗基德是变音高手,说不定他会知道点什么。

  工藤正转过头,“基德”……睡着了啊。

  索性整个身子都转过来,面对着黑羽快斗。可以感受到的是身旁有规律的呼吸,借着不太明亮的月光,勉强可以看到基德眼底的青黑。

  “经你上次投诉,我练习过了,现在已经不打鼾了哦!”

  工藤突然想起那天他说的话。

  原来是真的吗?笨蛋。

  工藤新一看着黑羽快斗那双总是写满戏谑的蓝色眼睛轻轻的闭上,往下是高挺的鼻梁,再是嘴唇……总是说着装腔作势的话的嘴唇,还是睡着了安分啊,名侦探不由得感慨。

  基德绵长的呼吸似乎夹带了催眠瓦斯,让他不顾一切投入与他的共舞,夜很静,不知道是谁的心在靠近。



  工藤是在基德的怀里睁眼的,整个人被他的气息包围。名侦探猛然将怪盗推开,站起身准备踹他几脚,“怎么了?!工藤?!出什么事了吗?”

  “别问了,让我先揍你一顿。”工藤新一露出恐怖的表情。

  黑羽快斗的求生欲促使他侧身躲过了工藤新一的一击,“为什么啊?”

  “废话真多。”又是一拳。

  黑羽快斗翻身下床,床上的物品已经被两人的打闹搅得乱七八糟。

  这是怎么回事啊?!

  “新一?”门口传来敲门声,“是起床了吗?该去吃早餐了!”

  工藤新一被迫收手,“你等着。”

  咦!好可怕!

  等工藤转过身子,很快又为自己感到庆幸。

  “得救了!”快斗擦了擦额头的汗,看了一眼被名侦探搞乱的房间,“差点就成了第二个的杀人案啊!”

  谁让你突然撩开衣服摸我的腰!

  工藤打开门,“走吧,小兰。”

  毛利兰还维持着敲门的动作,愣了愣,“咦?好,新一今天起这么早啊。”

  “对啊,多亏了某人。”一想到就会生气,说着话的时候还带有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
  毛利兰歪头,“某人?”恰好看见背后的黑羽快斗,“咦?!!!两个新一?!”

  黑羽快斗闻言,从背后探出身子来,“你好,美丽的小姐,”手里拿着一朵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红色玫瑰花,“我叫黑羽快斗。”

  毛利兰呆愣地接过玫瑰,“我……我叫毛利兰。”

  黑羽快斗身上好像有一种魔力,像是个小太阳一样,笑容灿烂,身上散发着温暖的气息。

  这让工藤新一莫名的不爽。

  他双手插兜,走在前面,回过头来对着黑羽快斗说:“喂!还吃不吃早餐了?”

  这才让两人继续行动。

  餐厅里除了他们三个,其他人都到齐了。

  毛利小五郎正低头吃着早餐,埋怨了一句,“怎么这么慢啊,小鬼!”说着他抬起头来,“两个小鬼?!!”真不愧是父女两。

  黑羽快斗知道自己又该出场了,“你好,我叫黑羽快斗,是工藤的侦探朋友,昨天坐佐藤小姐的顺风车过来的。”

  “唉?黑羽是侦探吗?”毛利兰侧身问道。

  黑羽快斗回答:“嘛,勉强吧?反正没有工藤厉害。”

  工藤新一的嘴角抽动,你是真心的吗?

  黑羽快斗眨眨眼,回以笑脸。

  “那么,你和这个小鬼什么关系?”毛利小五郎显然是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,整个餐厅的视线集中在他们身上。

  黑羽快斗认真地思考了一会,“兄弟关系。”

  “咦???”这下把毛利父女吓坏了。

  毛利小五郎动用了自己聪明的脑袋,作为私家侦探,他很擅长解决这种问题。

  难道说,工藤优作出轨了吗?不对,那也不会长得这么像吧?简直跟复制的一样……复制……难道是失踪多年的双胞胎兄弟?……有这个可能!“咳!”

  “真的吗?新一原来还有个弟弟吗?”毛利兰已经有些迫切地询问工藤新一了,“为什么新一都没有和我说过。”

  工藤新一快把黑羽快斗盯出个洞来,“没有。”

  毛利小五郎觉得自己的推理是正确的,毕竟这还是两个小鬼,经验没他多,现在一定都还以为这都是巧合!那就让他来好心的提醒一下他们,“请问,你们的生日是什么时候?”

  “6月”“5月”两人刚报出月份,工藤新一有些诧异,“唉?你比我小?”

  黑羽快斗有些不快,“是又怎么样!”

  “看不出来嘛!你还是个小屁孩。”工藤新一满脸得意。

  “你不过也就大我一个月而已!”

  遭受打击最大的是毛利小五郎,“不是双胞胎啊……”

  黑羽快斗笑起来,“什么嘛,我说的是我们关系很好,像兄弟一样。”

  “原来是这样。”毛利兰恍然大悟状,“结果工藤没有弟弟吗?”

  “没有!我没有他这样的弟弟!”工藤这话说对着黑羽快斗说的,一天到晚和他作对,天天拿着写着奇怪句子的预告函找他,说什么这是下次行动的预告,结果解出来全是一些无厘头的字词,也不知道基德是不是迷上了什么怪异的书籍,是打算出一本骗人大全,送给他的全球粉丝吗?

  黑羽快斗嬉皮笑脸地对着工藤新一说,“名侦探,我们能吃早餐了吗?”

  这么说来,两人刚进来就备受关注,到现在都还没入座。

  井川一郎拉开两个邻座的椅子,“快些坐下来吃吧,一会警方会来。”

  “话说,柯南呢?”毛利兰担忧地看向工藤,“怎么没和新一一起过来?”

  工藤新一挠挠脸,“啊,这个……他跟着佐藤小姐去玩了,因为听说那边有好看的足球赛。”

  “这样啊,真是的,也不和我说一声就走了。”

  毛利小五郎插话,“切,那个眼镜小鬼,谁要管他。”

  工藤露出半月眼,不愧是叔叔啊。



  警察在九点的时候到房子里做详细调查,昨晚做完笔录已经很晚,但没想到来者换成了目暮警官,“唉?怎么是目暮警官?”

  “工藤老弟?”目暮有些无奈,“现场有两个侦探啊。”

  高木挠头,“这个,原本这个案件的调查组临时被调走了,恰好我们在附近调查一件盗窃案。”

  “盗窃案?”黑羽快斗突然出声。

  “是的,就在不远的市集上,有几家居民的衣服和食物都被盗了。”

  工藤新一点头,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  “咦?!!”高木惊讶地后退了几步,指着黑羽快斗,“你不是工藤?”

  目暮警官看着长相相似的两人,在黑羽快斗没有刻意伪装的情况下,凭着对工藤的熟悉,向一方开口,“请问你是?”

  “黑羽快斗,是一个侦探。”

  工藤新一再一次感受到了嘴角的颤抖,这台词怎么这么熟悉……

  毛利小五郎打断了这个话题,对着在场的其他人说,“请你们在详细说说昨天案发时间,你们在哪?”

  高木虽然还在诧异中,但也不得不进入工作状态,轻车熟路地拿出笔记本。

  先回答的是井川一郎,“我当时在厨房,因为快到饭点了,我嘱咐他们,一会去市上采购些啤酒,因为家里除了小少爷,没有其他人喜欢喝酒,事先也没有预料到毛利先生会来,所以家里的啤酒不多。”

  “说起来,我来这里这么多天,怎么都没见过你们口中的小少爷?”工藤新一插着兜看向井川一郎。

  “小少爷他……”井川一郎犹豫着望向自家老爷。

  川上助田冷哼一声,“被我赶出家门了。”

  高木有些吃惊,“赶出家门?”

  “没错,这个逆子,拿我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送给女人,我怎么可能轻易原谅他!”说着,气愤的拍了拍桌子。

  工藤新一微微皱眉,“请问,送给女人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川上助田叹了口气,才接着说,“那小子一个月前说是找到了女朋友,一开始我看着她也不错,挺温柔大方的一个姑娘,结果对方完全就是看上了我们家的钱!天天要求我儿子给她钱买这个,买那个!不给钱就要闹!我和我儿子提出,要是再不分手,我就当没有这个儿子!想不到,第二天清早,他就走了。”

  “他有留下什么线索吗?例如书信之类的,或者带走了什么?”

  “没有留下东西,除了一本放在书桌上的书,其他都没有带走。”川上助田摇头。

  毛利小五郎问:“什么书?”

  “好像是叫……《珠宝》”川上助田有些不确定地回复,毕竟他不怎么喜欢读书。

  “《珠宝》?是法国作家莫泊桑的吗?”工藤新一有些吃惊。

  “我想是的。”回复的是川上纳美,“弟弟他很喜欢外国文学。”

  工藤新一的瞳孔一紧,“《珠宝》,法国作家莫泊桑的短篇小说,讲的是副科长郎丹对他的妻子一见钟情,婚后,他贫穷的妻子喜欢上看戏,并有了购买珠宝的爱好,郎丹就指责她总爱购买假货。”

  黑羽快斗接下去:“后来,他的妻子意外去世,郎丹发现自己的工资竟然无法维持自己一个人的生活,他把妻子的珠宝拿去倒卖,恰好找到了当初卖给他妻子珠宝的店铺,商人告诉他这些珠宝都是真货,且价格不菲。郎丹拿着钱,辞了工作,续娶了个妻子。”

  “郎丹以为这些珠宝是别人送给他妻子的馈赠品,其实是他妻子把所有积蓄拿去购买了珠宝作为遗产留给他的。”工藤新一说完,开始了沉思。

  如果川上少爷在其中扮演着那个妻子的角色,那么现在……“川上少爷可能已经遇害了。”

  川上助田情绪激动地站起来,“你在胡说什么?”

  “如果川上少爷是《珠宝》的妻子,作为给予珠宝的那一方,的确是已经死亡了。”黑羽快斗往前走了两步,挡住川上助田瞪向工藤的视线。

  但是……为什么会带走《珠宝》……难道是已经预料到自己会遭受袭击了吗?

  工藤新一右手食指和拇指抵着下巴,没有再说话。

  这个案子变得有意思了。

  黑羽快斗的手突然拍向他的肩膀,像那次在遇难船一样用低沉的声线说着相似的话:“喂,我发现了有趣的东西。”

  工藤新一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这是——



  原来如此,我明白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