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查

文盲
头像是自设
微博:单手颠勺煎蛋撒葱花的生煎师傅

【快新】我把魔术鸽当电话使 (6)

案件完结,依旧是逻辑死的我。

大半夜更新好累,有错误明天再纠正吧

这篇文差不多也快完结了。

【终于完成和夜空老师约定的双更了,我落泪】






“为什么要叫我过来?”这是一个穿着围裙的女人,扎着低马尾,面露不满。

  “冲野美名子,26岁,现在是川上家的佣人,负责厨房。”黑羽快斗站在工藤新一旁边,扑克牌流利地在他指尖飞舞,这让在场的绝大多数人都感到震撼。

  工藤新一双手插兜,嘴角上扬的弧度是知晓真相的自信。“那么,我也不卖关子了。”

  “工藤老弟,你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吗?”目暮警官问道。

  “不错,”工藤新一回答,“我们都被凶手骗了。”

  毛利小五郎有些激动,“喂喂,这话什么意思!”

  “我们之所以来到这里,是因为井川一郎先生的委托,据他所述,川上一家收到恐吓信,要求交出大小姐,这点没错吧?”

  “是这样没错,但是和这起案件有什么关系吗?”

  工藤新一不紧不慢地开口,“这是同一起案件。”

  “什么?!”不止是目暮警官的震惊,毛利小五郎都快冲上去抓着工藤的衣领质问了。

  “关于《珠宝》我已经和你们说明过它的主要内容了。当时我猜测,身为赠送珠宝的川上少爷已经遇害。直到后来,我发现了这个。”工藤新一拿出他在犯案现场捡到的物证。

  “这是什么?”目暮警官早就想问了。

  工藤新一把东西交到他手中,“薄荷,我记得有一天下午茶的饮料里放了薄荷吧?”

  “啊!是昨天的。”毛利兰回忆起来了。“当时川上先生还和我们说,因为这里离市集有些距离,二小姐喜欢喝薄荷汽水,所以会在家里备着一些。”

  工藤新一看向川上助田,“我想,家里除了川上纳美小姐,其他人都不会用薄荷泡汽水吧?”

  川上助田点头,“没错,家里其实只有她一个人喜欢喝汽水,昨天因为有个小朋友,我想这种东西小孩子会喜欢,就叫人把汽水拿出来了。”

  工藤新一看了眼黑羽快斗,当时川上助田邀请他尝尝薄荷汽水,才喝了两口,就到黑羽快斗嘴里了,一口后,抱怨,“怎么不是甜的”然后又递回来。

  笨蛋,你见过甜的薄荷吗?

  “臭小子,这和案件有什么关系吗?”毛利小五郎质问着,“要我说,这一定是那个凶手没能绑架到川上娜子小姐,恼羞成怒就把她杀了!”

  目暮警官问毛利,“但是,为什么凶手要绑架川上娜子小姐?”

  “那还用说,肯定是贪恋川上娜子小姐的美貌!或者想威胁川上先生要钱吧!”毛利小五郎吐着大舌头夸张地笑起来,“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真不愧是我毛利小五郎!”

  “不对。”

  “嗯?”毛利小五郎看向声源。“哪里不对了,小鬼!”

  黑羽快斗把扑克牌一收,再放开双拳的时候手上已经没有东西了,“凶手一开始就想杀死川上娜子小姐。”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“不错,犯人事先寄出恐吓信,再假装受伤摆脱嫌疑,然后找上我工藤新一。”

  在场的人一惊,毛利兰的瞳孔已经紧缩了,“难……难道说……”

  “但是为什么要找你?”目暮警官冷静下来。

  “因为沉睡小五郎的名声在外,而他恰好想到二小姐经常提到且长期外出的我,可能没办法接受这个委托吧。”工藤新一的眼睛仿佛洞察了一切。

  目暮警官询问手下,“井川一郎现在在哪?”

  “报告,已经让人盯着了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工藤新一耐心地等待目暮警官吩咐完毕,“但是这只是个开始。”

  他对在场的人问道,“如果要一个人同时在两个地方出现,会有什么办法?”

  毛利小五郎有些气愤,“喂!这怎么想都不可能吧!”

  毛利兰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“我的话,应该是双胞胎吧?”

  “没错,”工藤新一看向冲野美名子,“你和井川一郎先生,应该是龙凤胎吧?”

  川上助田连忙看向冲野美名子,“这……的确很像……”

  “川上先生再仔细看看,是不是感觉很熟悉?”黑羽快斗提醒。

  川上助田点头,“不错,但是,这是因为她长得和那小子的女朋友一模一样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毛利小五郎不知道自己今天要接受多少次打击。

  川上助田盯着冲野美名子苍白的脸,“不过,那个女朋友比她好看些,嘴唇红一些。”

  黑羽快斗说,“那是化了妆。”

  工藤新一点头,这个女装癖很清楚这种东西。“我在森林里发现了这个。”他拿出被手帕包住的黑色一字发夹,这种发夹很细小,很难得找到。要不是井川一郎突袭,而他为了躲避枪击,凑巧找到了这个发夹,恐怕这个物证就此被忽略。“我问过宅子的女性,只有你佩戴这种发夹。”

  “而且,我在厨房遇见你的时候,下意识捂住你的胸口,”黑羽快斗陈述着自己的发现,“这是因为,衣服下藏有一条不符合你佣人身份的珠宝项链。”他的手里拿着一条闪耀着光芒的绿宝石项链,“就是这条。”

  冲野美名子慌张起来,“怎么会到你手上!”

  黑羽快斗咧嘴一笑,“嘻嘻,是你保管不当噢!”

  工藤新一有些无语……让怪盗基德去偷一块小宝石,这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吗?还把过错推给别人……真是的,也不知道收敛一下。

  工藤新一出声吸引他人注意力,“只要派冲野小姐在森林里等候,收到消息后点燃烟火,再趁着混乱回到宅子,这样一来,也不被宅子里的人发现。”

  目暮警官严肃地看着工藤,“那么,又是谁杀害了川上娜子小姐?”

  “首先,川上娜子小姐在被杀害前喂下了安眠药,遭受了绑架,这就是为什么,川上娜子小姐嘴唇上留有胶带的粘稠物以及,死因是失血过多。”

  “如果服下安眠药物的话,虽然在刀刺下腹部的时候或许会恢复了清醒,但是因为身体无力而无法自救。”

  听到这里毛利兰倒吸了一口气,“怎……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  “那么,凶手是冲野美名子小姐吗?”毛利小五郎也跟着严肃起来。

  工藤新一否定,“不是,记得我们为什么会发现尸体吗?”

  毛利小五郎回忆了一下,“我记得我是听见了尖叫声……”

  “那声尖叫就是冲野美名子小姐的。”

  工藤没给他们质疑的时间,“冲野美名子小姐,参与了川上娜子小姐的绑架,她没料到凶手会想将其杀害,当场拒绝了凶手的提议,因为担心,所以跑回森林里查看,没想到当时的川上娜子小姐已经死亡。她为了避开嫌疑,绕路回到宅子里。”

  “据厨房的佣人说,你在那个时间段并不在厨房,回去的时候就以身体不适为理由回房了。”黑羽快斗补充。

  “所以凶手就是……”目暮警官有些明白了。

  “井川一郎。”这是一个陌生的声音。

  高木警官看向工藤,“我把人带来了。”

  这人穿着粗糙,脸上也有大小不等的伤痕,头发很油腻,看着像是个流浪汉。

  但是川上助田冲到他面前,“你个臭小子,你去哪里了!”

  “我参与了姐姐的绑架案。”他认真地望着他的父亲。

  “啪”

  川上少爷的脸被打得别过一边去,但他的眼睛很平静,不,可以说是死寂。

  “你这是在胡说什么?!”

  “我想,这是井川先生和冲野美名子小姐强迫你的吧?”工藤新一打破这个奇怪的气氛。

  川上少爷的眼睛有了波澜,“你怎么知道……不错,他们发现了我的秘密,以此威胁我……不然的话……他们就会杀了我所有的家人。”

  “你怎么也不和我们商量!”川上助田已经气结了。

  他摇摇头,“我试过了,每次都被井川先生打断……”

  他痛苦地抱住自己的脑袋,声音哽咽,“我本来计划,在帮他们绑走姐姐后,偷偷把姐姐放走,再说是安眠药失效了。但是……但是……我刚要去解救姐姐,那个男人就出现了……我躲在树后……他把姐姐杀害了……还说……下一个就是我……我只能逃跑,我以为……我以为姐姐当时已经……所以我才……”

  他的泪水流满了污秽的脸。

  “最近的几起盗窃案是你吧?”目暮警官询问,“本来不是我们一课负责的范围,没想到另一边派不出人手……还好是我们来了。”

  工藤新一挑眉,“怎么会派不出人手?”

  高木警官为他解答,“怪盗基德不是有一阵子没出现了吗?所以调了些人手过去调查。”

  ……基德

  黑羽快斗笑嘻嘻的对着名侦探,工藤露出半月眼来,决定还是把他交给警方比较好。

  “所以和那本《项链》有什么关系吗?”目暮警官想到了不清楚的地方。

  工藤新一看了眼黑羽快斗,“《项链》中郎丹以为他的妻子收到别人的馈赠品,而川上小少爷,在其中扮演的不是遗留珠宝的妻子,而是那个不存在的‘别人’,因为他根本不是自愿和冲野美名子小姐在一起,而且,并不是参与计划绑架的人。”

  川上少爷抬起头,“爸,二姐呢?”

  “昨晚一晚没睡,现在在房里休息。”

  “那你告诉她,我离家出走了还没回来吧。”

  “……傻孩子。”

  工藤新一凑近了黑羽快斗,“喂,你知道他为什么被威胁吗?”

  黑羽快斗沉默了会,“不知道,怎么这么八卦了?名侦探。”

  二楼的房间,有道门缝悄悄关上,有谁在无声哭泣。

  不过是说不出的爱恋罢了。嘛,我把你床上的照片放桌子上了,下次麻烦注意一点。

  我黑羽快斗可真是大好人啊!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