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查

文盲
头像是自设
微博:单手颠勺煎蛋撒葱花的生煎师傅

【快新】我把魔术鸽当电话使 (7)

完结,感谢陪伴以及对我文笔不足的纵容。

本来想再写长一些的,担心收不了尾。






“新一……我有话要和你说……”案件刚解决完,再过会他们就要回去了,毛利兰突然拦住工藤。

  毛利小五郎猜不透女孩子的心思,“喂,小兰,马上就要回去了唉!”

  “再等一等,很快的,反正警方那边还要做笔录啦!”毛利兰向她的父亲请求道。

  “真是受不了你们这些小鬼。”

  黑羽快斗咧嘴,“叔叔,我们先去配合警方的工作吧。”




  毛利兰把工藤带到房子后的空地,“怎么了,小兰。”

  女孩犹豫着,终于是紧闭着眼,双手握成拳,“新一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!”

  她下了决心地发问,声音很大,还好这里没有其他人。

  “怎……怎么会这么问?”工藤新一的手无处安放,有些想握住她的肩让她赶快回答的意味。

  毛利兰低垂着头,像是怪盗基德与她告别时一样。

  “新一……最近一直在等一个人,不是吗?”她的拳头又紧了几分,关节泛白。

  工藤新一有些慌乱,“谁说的,我哪有等……”

  “别狡辩了,新一。”毛利兰强硬地打断他的话。“你有喜欢的人了。”这次不是询问。

  工藤慌慌张张地,“要说喜欢的人的话,那当然是你……”

  “不是我。”毛利兰抬头,眼泪盈满了她那双纯真的眼睛,“不是我。”她重申着,泪水洒落在地上。

  工藤新一愣了一会,无力地倚靠在身后的墙上,抬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,“怎么会……”

  “新一,你必须承认,”毛利兰眼中闪着坚定,“你喜欢他。”

  沉默。



  “让我面对……”工藤新一苦笑着,“还真是有些困难。”

  毛利兰没有回话,只是望着她的竹马。

  “但是……”他侧头望向蓝色的天空,“我可以试试。”

  我可以试试接受这份逾矩的感情。






  回去是借了高木警官的车,路上气氛有些奇怪,不仅是黑羽快斗觉得,毛利小五郎也察觉到了。

  “据说,井川一郎先生杀害川上娜子小姐的动机是,当年他的母亲因为患病没有钱救治死亡,曾经求助于川上一家,但是因为大小姐的阻拦,最终还是没有借钱给他。”黑羽快斗试图打破这微妙的气氛。

  工藤新一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。

  毛利小五郎难得默契地接话,“但是,其实那位大小姐一直在默默给医院手术费,当初拒绝他们的提议是因为,不想再看到井川先生再颓废下去,希望他打起精神来投入工作中,靠自己的力量挣钱。”

  末了他嘀咕了句,“真是造化弄人啊。”

  工藤新一的瞳孔紧缩。黑羽快斗察觉了不对,通过后视镜看他,“怎么了,名侦探?”

  对方却是被吓了一跳,“没……没什么。”

  黑羽快斗抿嘴,眼神暗了暗,“好吧。”

  氛围的怪异导致路途煎熬,好不容易到了事务所,几人下车。

  “那我们就先走了。”黑羽快斗向毛利父女告别。

  “路上小心。”毛利兰嘱咐道,“对了,黑羽君,你的扑克牌玩得很好!”

  黑羽快斗摸着后脑勺,“嘻嘻,因为我是魔术师嘛!”

  “原来如此……”毛利兰复杂的目光看着工藤新一。

  “那么,我们先走了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



  两人无言,一路走到工藤家门口。

  “喂,名侦探。”黑羽快斗叫住他,“你今天怎么了?”

  工藤新一低着头,头发撒下的阴影挡住他蓝宝石般的双眼。

  “快斗……”他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  黑羽快斗等了一会,失去耐心,“走吧,进去再说,”他拉住名侦探的手腕,往房内走。


  折腾了一天,现在已经是黄昏。

  黑羽快斗坐在名侦探的床上,他刚刚吃完茶点,双手撑开在身后,右脚腕架在左腿的大腿上,侧头看向身边的名侦探。

  “还不打算说吗?名侦探。”他的语气转换,“很晚了,我也差不多……”

  工藤新一的手臂移动,幅度不大,但是黑羽快斗感受到了。

  他的手指轻轻地抚在魔术师的小指上。

  要不是黑羽快斗看见了,还以为这是他的错觉。

  工藤新一终于抬头,对着黑羽快斗的脸,说出了那句他斟酌已久的话。

  “将我纳入你的宝石箱吧。”

  他这么说着那句他曾认为怪盗基德用于打趣他的话。

  “……名侦探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黑羽快斗感觉呼吸的声音都很吵闹。

  工藤新一反而笑了笑,“不就是名侦探喜欢上了怪盗吗?”

  黑羽快斗反手握住他的手,夕阳的微光透过两人,模糊了轮廓。

  怪盗缓缓倾身向他靠近。

  嘴唇接触的那一瞬间,是新生的开始。



小剧场:

工藤:喂!黑羽快斗!你早就知道了吧?

快斗:你在说什么呢,名侦探?

工藤:你在魔术鸽上安装的隐形摄像头已经被我拆了。

快斗:什……什么摄像头?

工藤:我还看了记录。看我这么艰难地做出告白的决定,很好玩吗?

快斗:没……没有,都是误会!啊啊啊名侦探把足球放下!!


魔术鸽:咕咕咕咕咕!(没错!都是他干的!)

评论(17)

热度(8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