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查

文盲
头像是自设
微博:单手颠勺煎蛋撒葱花的生煎师傅

【快新】柠檬味暗恋

邂逅日快乐!【我好迟】

**ooc

感谢各位老师激情催更

天台坠落是@爱听歌的星琦  分享的Seeds 给的灵感【抱歉,我写得很奇怪】

续不续看情况

散打,乱七八糟的,瞎看看吧






“快斗,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中森青子递给黑羽快斗一个巧克力甜筒,表情看着像在说什么日常话题一样轻松。

  黑羽快斗接过甜筒,站在天台的围栏边,双手倚靠着,“嗯。”

  沉默了几秒。

  “咦???不……不是!我没有喜欢的人!”黑羽快斗跳了起来,手上的甜筒眼看着都要掉了。

  “噗嗤,”中森青子笑了,转而插着腰指责这个恋爱超级迟钝的竹马,“笨蛋快斗,有喜欢的人就要承认啊!”

  “我没有喜欢的人!”黑羽快斗连连摆手。

  中森青子沉默了一会,“喜欢的话,就要去追啊!不然会后悔的!”

  “笨蛋!都说了,我没有喜欢的人!”

  这场聊天以黑羽快斗单方面的不愉快结束。

  喜欢?

  ……怎么可能。

  切。




  在一个月光铺撒世界的夜晚,白色的罪人再次静静地降落在天台,他的举止优雅大方,从容不迫,他看着手中的蓝色宝石。

  “对手是国际大盗怪盗基德。”

  暗处的楼梯口传来让人莫名其妙的话语。“怎么了?名侦探,要认输吗?”怪盗收起宝石,脸上出现熟悉的扑克脸。

  “哈,”那人缓缓走出来,一点一点浮现真面目,“要认输的人是你吧,怪盗基德。”

  “那,来试试看吧。”

  两人的视线触及,夜里风有些凉快,工藤新一舔了舔嘴角,“好啊。”

  怪盗基德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工藤新一向栏杆走去,“喂,名侦探,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工藤新一停住脚步,“我在赌。”

  他回头看着怪盗,笑了笑。

  “你在说什么?喂!名侦探!”怪盗基德的腰上迅速出现绑带,跟着跳下去。

  名侦探没有滑翔伞,这让怪盗基德很慌张,眉头紧皱。

  “我不能独自放你离开”

  工藤新一闭着眼,仿佛在享受夜晚的旋律,感受坠落的风息。


  该是有多迫切呢?

  想要抓住你的心情。

  你仿佛放下了身上的重担,最后一次感受世界。

  这时的你是多么惬意。

  灯火阑珊衬得你那么好看。

  仿佛路过人间的一片羽毛,他轻轻地,没有扰乱夜晚的宁静。

  这一刻,怪盗基德觉得自己要失去他,永远的。

  “你到底在做什么?!”基德对着怀里的工藤新一怒吼。

  他失态了,这不是一个绅士应该做的事。

  他没有维持扑克脸,这不是怪盗基德应该做的事。

  “我想被你揽入怀抱中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名侦探说的很小声。

  工藤新一看着怪盗基德,摇摇头,“没什么。”

  “笨蛋,撑不下去了就找我啊,还有我可以和你合作!”怪盗基德感觉呼吸都要哽塞了,“干嘛自己突然跳下去……我知道了,你是不是想趁我一会放下你的时候射麻醉针?真是狡猾啊……”

  对啊,真是狡猾,就是仗着你会救他。

  怪盗基德很好地把名侦探送到家门口,然后匆匆告别,“那,我先走了,”他抛给工藤新一一块蓝宝石,“下次换一个方法吧。”

  工藤新一接住宝石,“下次一定不放过你,怪盗基德。”

  月光下的魔术师拉起披风,“我很期待。”


  这场各怀心思的对决,落幕。


  魔术师回程时的双手从未松开,“怎么可能。”他突然笑出来,带有自嘲的意味。





  再次遇见名侦探是在一个雨天,怪盗基德完成了任务,当他换上便服准备找家甜品店歇脚的时候,他看见满身雨水的名侦探在外面淋雨走着。

  黑羽快斗握紧手里的雨伞,最终,叹了口气。

  “新一!”少女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她打着伞,奔跑着在雨里靠近工藤。

  “小兰?”毛利兰的雨伞到了工藤新一的头顶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“因为新一总是粗心大意的,而且不回我消息。”少女将伞往工藤新一的方向侧了侧,自己的背后淋湿了。

  工藤新一挠头,“抱歉抱歉。”

  两人并肩走在前往事务所的路上,“新一抓到怪盗基德了吗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工藤看了眼身旁的毛利兰,“靠过来些。”

  “嗯?”毛利兰疑惑着。

  工藤新一靠近些,“你都淋湿了。”

  毛利兰看着他,沉默了会,“……好”这么说着,还是把雨伞移过去。

  两人气氛怪异地走到事务所楼下,毛利兰把伞递给工藤新一,“回去记得要洗热水澡,赶紧换件衣服……”

  “好好好。”工藤新一应着,拿着伞再次撑起,融入雨中。

  毛利兰站在楼梯口等了等,又走出去,朝着与工藤新一相反的方向,雨水模糊了她的身影。

  谁在雨里撑着伞回头,谁又在隐忍不发。

  

  雨声盖过呢喃,工藤新一握紧了伞的把柄。




  咖啡泡着星河,方糖融入空气。他看见黑夜的白色,那是无畏的象征。

  “怪盗基德?”工藤新一放下手中的咖啡杯,今天他不知道为什么放了两块方糖。

  怪盗基德就这么堂而皇之地站在工藤家厨房。

  工藤新一又一次开口,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  怪盗基德突然快步,到了工藤新一面前,却开始打退堂鼓,拿起咖啡猛喝了一口,“飞累了,来歇歇脚。”

  “喂,我记得你没发预告函吧?在做准备吗?”工藤新一抱胸看着他无赖的行为。

  怪盗基德挠挠脸,“嘛,算是吧。”

  工藤新一突然扯过怪盗基德的领带,两人都能清楚地感受到彼此的呼吸,“喂……喂!别给我增加工作量!”

  怪盗基德看着近在咫尺的名侦探,呼吸都放轻了,“是……是。”


  两个笨蛋的心跳彼此都能感受到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